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Day06 放棄走蘇花公路,車上結交旅伴同住花蓮

第六天 六月二十一日
蘇澳 -> 羅東 -> 花蓮


決定了放棄蘇花公路後,打算早上到冷泉公園嬉水,中午到蘇澳新站坐車到花蓮。可是當日雨下個不停,到冷泉公園會凍死,因此在旅館待了很久才出發到車站。


在蘇澳新站拆車放入黑色大膠袋時,車站職員不許我們上車,話我們的袋不是標準機車袋喎...問佢到花蓮要坐那班車又話今日無車,這怎麼可能,傍偟之際幸好有另一職員告訴我們可到羅東站辨托運,因此我們再向羅東站出發


到了羅東站,等一時間把單車托運。


買票時遇到韓國來的單車人,不懂中文來環島比較困難吧,很厲害呢!詳談下原來他是自僱的product designer,生活很逍遙啊~


我們方向不同,不久後就道別了。趁還未上車嘗嘗當地名產,買了包心粉圓和太陽餅,卻覺得太陽餅沒什麼特別,其實特產也不一定味道好的。

辨托運到花蓮的共有三台單車。

推腳踏車上車了。


看見有另一班單車人也是坐火車到花蓮,可是他們都是用黑色膠袋入住單車就能上車了,頓時覺得台灣鐵路的資訊很不一致。

單車都是放在火車的尾卡的,和另一位辦托運的車友談起來,就索性坐在行李卡聊天。


他叫阿志,剛完成兵役就一個人來環島,車友都是很容易聊天的。我們在車上聊了很久,到花蓮後更一齊租住一間三人房,這是我們第一次和剛相識的旅伴同住一間房,以前從未想過有這個可能性。


互相拍照留念


碰巧花蓮的平價住宿都客滿了,因此我們同注了一間三人房,初時還會顧慮財物安全的問題,誰知阿志把錢包一擲上床上,就走出了房間,他瀟灑的舉動使我們的顧慮全消。


這民宿是我們整個旅程中最滿意的,房間清潔整齊,而且床舖比住酒店的還舒服。


晚上我們三人到處搵食,還走了很遠路。阿志話台灣人都會以機車代步而什少步行,今次行咁遠搵食是創舉。來到了花蓮市有名的蒸餃店,好多人呀


皮簿多汁的蒸餃,而且很便宜。當晚還到過其他地方搵食而走了很遠路,最後受不了要打的回家。



行車資訊
路徑長 15.42km
騎乘時間 60mins
平均時速 14km/h
最高時速 22.4km/h
總里數 205.4km

路況
9號線 沿9號線踩至羅東車站轉乖火車到花蓮市

記事
今早因為下雨,沒有到蘇澳冷泉公園嬉水。中午二時到蘇澳新站準備上車到花蓮,正在拆車入黑色膠袋時,車站職員話我們的袋不是機車袋,不準我們上車,另一職員告訴我們需到羅東站辨托運,於是我們就去了。在羅東站遇到一個韓國來的單車人,他要轉乘火車返台北上機。在火車上有另一些單車人,也是因為打風不踩蘇花的,不過佢地都只係攞黑色膠袋入住單車就上到車啦。和我們一同辦托運的還有另一單車人阿志,人很好,剛服完兵役一個人來環島,我們在車上聊了很久,到花蓮後更一齊租住一間三人房,這是我第一次和剛相識的同路旅行者同住一間房,以前從未想過有這個可能性。今晚住口既民宿亦很好住,張床好舒服好好訓。晚上和阿志一齊出去搵食,一路行一路傾,食左好味口既蒸餃、小籠包,晚上返民宿睇電視休息。

開支
交通 $1060
食物 $640
住宿 $600
其他 $0
共NT$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