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Day09 日遊稻米田,夜尋螢火蟲

第九天 六月二十四日
瑞穗 -> 玉里 -> 池上


早上吃過徐媽媽肉粽後,就出發了。


聽民宿主人建議於瑞穗轉入193縣道,果然風景怡人,她說193縣道是台灣最美的其中八條縣道呢。


這裡不少房屋都種有花花草草。


來到一個玩放流的地方。



好像很好玩的,可是今次旅程則不便參與了。


193縣道的路牌。


這裏的植物都很青綠。


縣道旁有一望無際的稻米田。

風景真好。


望著長得青蔥的植物心情也比較高興。


原來這帶的米叫池上米,是台東的名產。




又是午餐時間。


不知什麼原因,今天風特別大,就算在下坡路風也大得把車子吹停下來。


沿途碰上三名車友,是一家人呢,真難得。


哇,這些樹很漂亮呢。




台灣風情話~


聽剛才剛上的三名車友講,警局附設的鐵馬驛站是有用處的,可以免費裝飲用水。


因此我們這趟在台灣經常進警局。


又剛上了他們,最後也一起走了一段路。

一群人踩單車比較熱鬧呢。


來到池上了,由於想找瑩火蟲,因此來到有螢火蟲保育區的池上作目的地。


吃了米做的雪糕,吃後感是...米還是做飯好了。


找了家民宿,屋裏有隻懶得動的小貓。


很高興呢,為我們開了間四人房。


民宿內外也有裝飾過呢


來到池上當然要吃這裏的飯包,這是賣池上飯包的連鎖店。


只是賣台幣七八十元的飯包,門面卻很美呢


很精緻啊,而且味道一流,非常滿足,一個簡簡單單的飯包原來可以咁好食,食到一粒飯都無剩。想好似食神o既家燕姐咁叫,好飯盒呀!


雖然這些飯包是以往的火車便當,可是現時的火車便當卻難吃得多。


來到了池上大坡池,等天黑找螢火蟲。


其實我不懂分荷花和蓮花.......


好迫呀.......


天黑了,向螢火蟲保育區進發。想知道我們搵唔搵到螢火蟲,請留意記事啦......


行車資訊
路徑長 62.34km
騎乘時間 5hrs7mins
平均時速 12.1km/h
最高時速 30km/h
總里數 442.1km

路況
193縣道、9號線, 在瑞穗轉入193縣道,再從玉里回到台九線。193縣道沿途將看到漫山遍野的稻米田,一片金黃,且可避開台九線的上下坡。

記事
尋探螢火蟲的一天。今天的目的地池上有一螢火蟲保育區,一心想著晚上就能看到螢火蟲,我們很是期待。聽民宿主人建議於瑞穗轉入193縣道,果然好介紹,縣道旁有一望無際的稻米田,而且踩了良久仍然見到這到處黃澄澄的景象。原來這些米田出產的就是台灣有名的池上米,因為台東良好的氣候與水質才種出優質的稻米。今天海味行車的速度特別慢,原因是風太大了,就算在下坡路風也大得把車子吹停下來,我則由於身重沒有受太大影響。沿途遇上三名車友,是一家人來的,一起走了一段路,他們向我們講解了十分有用的資訊,原來台灣的警局可以免費拿飲用水的,能節省金錢啊。到了池上找了民宿後就去吃池上火車便當,池上米果然好味。再到大坡池兜風,直至將近天黑,我們繼續騎車到螢火蟲保育區。阿志曾經講螢火蟲只要在一片比較沒有烏染的草地就可見到,還覺得我們對螢火蟲的好奇很奇怪。試問香港要找沒有烏染的地方是否有點難,其實台灣很普遍的農田、牧場、溫泉在香港這城市都是十分例外的。到了螢火蟲保育區,哈哈,原本以為保育區是人工培植螢火蟲的場所(如海洋公園的蝴蝶屋),原來保育區真面目是一幅少烏染的地方,就是少街燈、少人煙、少開發的地方,在現今的社會裏難怪有再見螢火蟲這種電影。很可惜最後我們是找不到螢火蟲的蹤景的,後來我們才得知螢火蟲的出現一年才有一兩次,每次只有一星期的。最後回到民宿就休息了。

開支
交通 $0
食物 $635
住宿 $800
其他 $0
共 $1435

1 則留言:

  1. "吃了米做的雪糕,吃後感是...米還是做飯好了。"

    這個好笑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