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Day01 初抵台北,觀光半天,夜宿老麥

第一天 六月十六日
台北



出發了,沒有作多少準備的台灣單車環島之旅。忙了一個學年,希望趁著最後一個暑假,留下一些回憶,並獎勵一下自己



十一點就到機場啦,這就是我們的所有行裝,和入3日2夜的camp差唔多


放入雨襟後,背囊有點像橙色的蛋


這次旅行一定是天意 !


這次是買了泰航的機票,每人約$1500,機上人很少人吧


坐位好靚呀,而且坐位幾闊幾好坐喎


咁平口既機票仲有lunch,空姐仲不斷serve餐飲,泰航真係唔錯


到台灣啦!~Taiwan really good! Taiwan go go go!路過的人都笑了。


到台北市比較便宜的方法是坐公車,總站是台北車站


約三點來到台北車站的地下街,一落車就開始食啦



其實在台北市內觀光的興趣不是太大,尤其是背著大背包時


這是西門的一間炒雪糕店,龍尾十分長,很難相信買一份炒雪糕要排半小時隊

差不多到晚上就去了士林夜市,原來士林夜市入口不是太顯眼,可能是平日,人也不是太多

對第一次行夜市的我們,真係有好多野都想食,原來行夜市分辨那款小食好味是很簡單的,一般有人排隊的食店都不會令人失望。不知何故,吃了不多已經飽了,向二十四小時開放的誠品書店出發,打算在書店打書釘過夜,這做法是參考阿波羅的網誌的,一來可買本適用的環島書,二來可節省金錢吧。


很可惜......書店盤點,不能照計劃過夜,十分無奈


台灣的書店藏書量很多呢,連社會學都有自己的一個書櫃,書的種類亦很多元化,相比香港的大眾、商務書局,充斥著大量學校補充習作與製作差劣傭俗的流行書籍,台灣的書店真令人羨慕。想到香港文化沙漠的烏名原來不單指缺乏藝術與音樂的發展,就算是文學或文字產物也沒有良好的品質。


九點離開誠品後,找了一間老麥坐天光,哈哈,一次咁多啦

記事
初抵台北,市內觀光半天,位於忠孝敦化捷運站的24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剛巧於9時後進行盤點,不能照計劃留宿,只好到附近的老麥坐天光。

開支
交通 $360
食物 $525
住宿 $0
其他 $633 (環島書,手機)
共NT$1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