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Day05 繼續走濱海線,造訪蘇澳冷泉

第五天 六月二十日
大里 -> 頭城 -> 大福 -> 蘇澳


休息夠了,準備出發,民宿主人比我們還早離開家門,台灣的民宿主人對旅客可是沒有什麼介心的,台灣的治安是很不錯吧。


討厭在路上見到大車,很嘈吵。


在七仔小休一會


途中看到漂亮的建築物,形狀似清真寺,又可能是酒店

整個建築物都好白呀

路上的山賊

我們走了2號的濱海線而沒有走內陸線,據說這兩段路也頗漂亮的。途中經過了型格建築物。

開始望見農田了,還是覺得田野比較好看。


進入了十分寧靜的小鎮,這裏的小鳥是會追著單車的。


真的很平靜。


這附近有非常多廟宇,隔數條街就有一大座,而且裝修都很誇,很奇怪為何數量這麼多。
這是其中一座最大的,叫保安官。

好巨型!樓底很高呢!

一些台灣水果的品種跟香港的不一樣,例如西瓜,比東瓜還要大,台灣的忙果也不是黃色而是橙紅色的。而且台灣水果可真便宜啊,一箱水果可能只需幾十元。


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天色一邊好一邊差。



很早就到達蘇澳了,由於在基隆受驚過度,因此決定坐火車而不走出名險要的蘇花公路。
到了蘇澳車站查火車時間表,明天中午才有車,今天可先在此休息一天。

在單車鋪買了一個倒後鏡睇路,後來卻發現作用不大。再向老闆打聽蘇花公路路況,他說因為蘇花有落石,一般車友在雨天都不會踩,在晴天也要小心砂石車。碰巧這幾天台灣打風,應該亦有其他車友轉乘火車。

蘇澳最有名的是蘇澳冷泉,即是冷溫泉,我們亦是刻意到這裏的。找到一間冷泉旅館只需$800,平到笑。

泉水是從地下湧上來的,而且和熱水混合的速度很慢,泡在水中,上面熱下面冰涼,感覺好正,
沈完之後真係冇咁疲累,皮膚仲會滑左,十分推介

打算明早再到冷泉公園玩水,夏天在冷泉公園嬉水一定十分享受



蘇澳雖然是小鎮,也不乏吃東西的地方


相隔一會,再食過,好味的豬手飯


還有挫冰作甜品,正




行車資訊
路徑長 48.77km
騎乘時間 2hrs52mins
平均時速 17km/h
最高時速 31.7km/h
總里數 190.6km

路況
2號線 北濱公路,平緩度佳,此段行車不多,而且風光不錯。

記事
今天早了起床出發,因為不需停礁溪的關係不走內陸的9號線,繼續走2號線。沿途風光不錯,比昨天更佳。此地有許多寺廟,數目驚人,看到最巨型的就是永鎮廟,樓底很高。很快已到達蘇澳,在單車鋪買了一個倒後鏡睇路(其實作用不大),和老闆傾計,佢話剛剛發生了小型地震,不過我們feel唔到,佢亦叫我地唔好走蘇花,因為打風(果時颱風蓮花龔台),易有落石。所以我們到了蘇澳站睇火車時間到花蓮,跟著就去找旅館,找到一間冷泉旅館只需$800,平到笑。即刻泡返個冷泉,涼沈沈,好爽,而且沈完真係冇咁疲累,皮膚仲會滑左,功效顯著。;時間尚早,去了網吧update左facebook,再去食飯,之後就休息了。

開支
交通 $0
食物 $489
住宿 $800
其他 $300 (單車倒後鏡)
共NT$1589

1 則留言:

  1. 沒有騎蘇花公路是對的,因為遂道內的「震耳欲聾」的卡車聲會嚇死人,完全不知道車子是從那個方向來,另外是有些路段不寬,還蠻危險的!
    我是當地人,雖然也騎過蘇花公路,但再次去騎的動力並不高,安全最重要!

    很羡慕你們這樣子的單車旅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