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Day07 放下行裝,遊歷太魯閣

第七天 六月二十二日
花蓮 -> 新城 -> 太魯閣 -> 天祥 -> 太魯閣 -> 新城


一早起床發現天氣轉好,太棒了!正適合遊太魯閣。花蓮的空氣真好,像毫無烏染一般。


這是我們住的發現民宿,外出吃早餐。


台灣早餐簡單又好味,而且選擇也很多。


在我們掏出錢包前阿志已經向老闆結帳了,今餐又係佢請,我們有點唔好意思。


今日我們會到太魯閣遊覽,阿志則會到台東,拍完合照就出發了。


一起走了一段路後,就要分別了。


我們繼續上路,今日的天氣令人好舒服。


我們打算在新城先找了民宿放下行裝再遊太魯閣,可是我們把一個小鎮誤以為是新誠。聽阿志講民宿是可以殺價的,這個原價$1300的民宿,最後以$1000成交。講起殺價,絕不是我強項,在此想提我的一個朋友丁小姐,好羨慕她的講價能力,在新彊買飾物時我幾蚊都講唔到,佢就講到買一送一,依家仍然覺得佢好有'風範'。

民宿前的花叢


樹人街!~


放下行李後,成個人都輕鬆哂。


雖然未入到太魯閣,沿途風光已經很靚。


知道我在拍照,自動舉高手的海味。


有單車專用線,真好~然而只是入口前面的路先有。


天然真好,可是開始覺得太熱了。


到入口了。


今次的目的地是天祥,要爬上四百八十米高,再折返回家。


太魯閣最唔好的地方是多隊道,又黑又長。我們沒有留意到我們的車頭及車尾燈不夠電,所以入隊道時都好驚。想提提各位租車時要留意頭尾燈夠唔夠光,亦不要節省電池錢,否則入隊道又遇到大貨車時是會很害怕的。


一入太魯閣的感覺,好靚喎


仍然覺得,好大好靚喎。


但漸漸會覺得......


點解周圍都差唔多樣


仍然係咁樣...


仲要上斜


所以對太魯閣的結論是,大自然好宏偉啊,可是待太久會有些無聊的。


今早食早餐時,老闆醒了我們一句,遊太魯閣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現在明白他意思了。


不過睇返相,仍覺得風景是不錯的。


好想落水呀


又越過山洞又越過谷


踩呀踩,到未呀


途中經過的吊橋


終於有行人通道,即是有景點了


這裏叫燕子洞,真是很多燕子的。


圖中細細粒的黑影就是燕子了,很少機會近距離看到這麼多的。


景點有不少遊客,都是坐觀光巴士來的。


台灣是以民國成立年數計算年份的,今年是九十八年了。


很漂亮的隧道。


壯觀的山谷


走到休假站,停下來小休一會。


太魯閣的石頭很有風格呢


















越爬越高時,天氣也沒有這麼熱了。


















就在此時發現我的腳踏被我踩壞了,我心想,零件問題。


















再到了另一行人道。


















這裏有其他遊客,可以拍合照了。























天祥只在不遠處。

終於到了,原來踩單車爬山是絕不輕鬆的。


天祥的一個寺廟,時間關係,不進去了。


光顧了天祥的一間小食店,食物貴但又唔好食,和亞波羅的comment一樣。

為何會選擇天祥作終點站呢,其實我也是不太明白的,大既是有補給站吧......

落斜了,下坡時拍拍這裏的隊道,這是有光的隧道


這是無光的隧道,很可怕。其實今天上坡時,在一條黑漆漆的隧道中,有一輛砂石車在我身邊經過,我又看不清楚,又不確定他看到我,只能聽到很吵耳的聲音和感到強大的氣流,非常恐怖。


回頭時在一些錯過的景點拍照。

漂亮的寺廟


再見了太魯閣。


上方應該就是蘇花公路的止點,即是我們沒有走的一段路。


回新城時,誤闖了一個美麗的海邊路段,一望無際般頗漂亮的,更有人專誠駕車過來看海,明天才得知這裏是七星潭的另一端。


外面就是太平洋,因此浪真的很大啊!


回到民宿了,我們入屋時民宿主人還沒有回家,但我們又在他的家自出自入,有點奇怪。出外吃飯時發生了趣事(已寫在下方記事中),再回來就休息了。


行車資訊
路徑長 87.96km
騎乘時間 5hrs23mins
平均時速 16.2km/h
最高時速 43.4km/h
總里數 293.4km

路況
9號線, 8號線, 9號線 沿9號線到新城轉8號線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園範圍較陰涼,但需穿過數條隧道,一直上坡至海拔480米的天祥再折返下山。

記事
早上和阿志一起食早餐後就分道揚鑣了。到達新城先找民宿放下行李再到太魯閣,找了一家原價$1300的,聽阿志講民宿是可以講價的,最後$1000成交。輕裝上太魯閣,可是一直向上踩也不是很輕鬆的,太魯閣的奇山巨石十分壯觀,可是如當地人所講,好山好水…好無聊,長時間待在太魯閣也是會悶的。途中經過了數條長而黑的隧道,尤其是車頭燈和車尾燈不夠電時,四周漆黑一片難以看清路線,而且行車線只有兩條,更有旅遊巴和砂石車經過,因此入隊道可說是最可怕的騎車環境。即將到達天祥時,我發現我的右邊腳踏被踩壞了,在半天吊,左腳踏亦有裂痕。終於抵達480米的天祥,在小食店小休一會就回頭下山,由於一直是下坡的,回歸的路十分爽。回到民宿後約八時出外食飯,太純樸的地方也是頗不方便的,走了二十分鐘才找到飯店,吃過簡餐後動身回去,可是我又把我的人字拖踩破了,加上開始甩掉鞋底的行山鞋、單車腳踏、還有拖鞋,我可是一天內踩壞了很多東西。海味在不停笑,我呢…又好笑又激氣,鞋都壞掉只好搭的士回民宿。住民宿的好處就是有洗衣機,不用再手洗了,掠衫後就休息了。

開支
交通 $120
食物 $510
住宿 $1000
其他 $0
共 $1630

1 則留言:

  1. 好勁, 好勁呀, 簡直是天作之合的旅遊呀

    I am proud of you

    光頭舅父

    回覆刪除